福州新闻网
  
  
  

22、心里有海,眼里有光(屏东中学)

2018-01-17 08:53: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心里有海,眼里有光

  中共福州屏东中学委员会屏北支部 李琳琳

  我想一个人的价值和影响力就是当你想起他的时候,想到的都是什么。当我想起廖俊波这个名字,眼前浮现的是他温和的笑容,和在工作岗位上每日奔忙的身影,他是心里有海,眼里有光的人,心里的海是人民的海,眼里的光是对信仰对责任的光。廖俊波同志的事迹像春雨滋润心田,萌生光芒和力量。

  廖俊波同志曾说:“能够当一个领头人,让23万政和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这是一件美妙的事情。”这让我想到了我们党员教师的心声: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让每一位学生有一个美好的现在和更好的未来,这是一件美妙的事情。老师们心里有一片海,那是他们深爱的学生们;老师们眼里有光,这光是爱,是智慧,是希望和信念。

  我们支部有一位“老叶”, 其实老叶并不老,才刚三十,因为他以突出的工作能力被委以重任,连续三年接任初三班主任;因为他扛着初三的繁重和压力,苦干实干,攻坚克难,总是能带领班级取得巨大的进步;因为他真心为教育为学生,深得学生、家长和同事的信任和喜爱,一声“老叶”里包含了多少的信任和敬意!我们支部还有一位姐姐丽娟老师,你看着她忙碌的身影,你无法想象这样纤瘦的身体里的巨大能量,她曾经累倒在讲台上,她曾经带初三毕业班累到吃饭都突然头痛到眼泪都掉出来,她没有停止她的工作,依然在讲台上,在学生身边,她要克服多少身体的虚弱和病痛,但是学生的成长的每一步,她从不缺席。她对学生说话都是柔柔的,眼里满是关切,像一位贴心的姐姐,她心里对学生的爱,也是这样温柔又坚韧吧!

  在我们这个温暖团结的支部,“老叶”老师和丽娟老师就像耀眼的星辰,可是星空从来不孤单,每一位党员教师都是一颗在自己岗位上勤勤恳恳又默默无闻发光的星星,用自己的光芒去照耀学生的成长之途。心里有学生这片海,眼里有信仰这束光,廖俊波精神带领我们的正是最坚定的脚步,最温暖的力量。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