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1、深学、细照、笃行 做廖俊波式的好干部(福州市高新区)

2018-01-17 08:52: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深学、细照、笃行

  争当一名廖俊波式的好干部

  林勉建

  连日来,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大江南北、八闽大地上广为传颂,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他用生命践行了“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我们要以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对照自己,自觉学先进、崇先进、比先进,争当一名廖俊波式的好干部。

  学习廖俊波同志甘当“樵夫”的公仆情怀。廖俊波同志在微信上取名“樵夫”,鞠躬尽瘁做人民的“砍柴人”。为任一方,造福群众,是廖俊波一生的写照。他每到一处,都深入到最基层,熟悉一方的水土、了解一方的民情。学习廖俊波,就是要学习他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补齐民生事业短板,让群众有更多共享发展成果的获得感。

  学习廖俊波同志深入一线的务实作风。廖俊波以“能到现场就不在会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推动了一个个地方旧貌换新颜。学习廖俊波,就是要学习他苦干实干,深入基层的务实作风,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机制”,鼓励干部发扬在一线与时间赛跑、在一线勇破障碍、在一线拔钉破难的“一线敖江精神”,推动工作提速增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人人当好排头兵的氛围。

  学习廖俊波同志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面对基层千头万绪的工作,廖俊波夙夜在公,从不叫苦叫累,还常说:“帮老百姓干活、保障群众利益,怎么干都不过分。”“我不累,工作是快乐的哟!”学习廖俊波,就是要学习他孜孜以求、勤勉工作的敬业精神,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保持无私奉献、实干拼闯的工作激情。同时,还要加强对基层一线干部的真情关怀,建立关爱关怀机制,让我们的干部在干好工作的同时,又能有一份健康快乐的心情。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我们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坚持学在前、走在前,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当好排头兵,在推进“攻坚2017”和推进“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连江建设中跑好自己这一棒,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作者:原连江县敖江镇党委书记,现调任福州市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副调研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