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以师为镜正于身,笃志弘毅践于行(连江县下宫乡)

2018-01-17 08:51: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以师为镜正于身,笃志弘毅践于行

  -----连江县下宫乡党委书记黄乐全事迹简介

  黄乐全,男,1968年2月出生,1991年12月入党,现任连江县十三届县委委员、下宫乡党委书记。该同志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组织开展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团结带领全乡上下“学”“做”结合,主动融入可门港建设开发大局,实现产业结构不断改善、港区面貌焕然一新、脱贫攻坚果实满枝。针对下宫乡攻坚项目时间紧、任务重的现状,创新“五促五细”经验做法,以“服务重点项目”为突破口,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攻坚项目建设捷报频传,成果丰硕。截止7月20日,下宫乡“攻坚2017”征地及建设项目共计10项,累计总投资44000万元,目前已完成31260万元,各项目完成量均处在全县前列,其中,4项市、县征迁项目已全部超序时进度完成,4项市、县建设项目均已超序时完成,其余2个项目建设项目进度均已过半,再次印证“下宫速度”。

  学俊波“樵夫”精神,开山辟路

  位于福建罗源湾南岸的下宫乡,一个曾经贫穷落后的省定老区乡,群山环绕,沟壑纵横,21个自然村分散各处山头,漫长曲折的小路连通着各个村庄。到一趟下半区各村,没个半天到不了,更不用说到县城路途遥远。下半区的优质鲍鱼远近闻名,但长期受制于交通不便,无法及时将鲍鱼输送销售,群众手握“黄金”,却始终无法彻底摆脱贫困、落后面貌。现如今的下宫就像七月的骄阳,一场场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正在这里上演,贯穿莽莽群山之间的大道,星罗棋布的商铺、琳琅满目的商品,翩然蹁跹的村容村貌,彰显着一个新兴港口集镇的蓬勃发展气象。

  发展才是硬道理,黄乐全同志将廖俊波“樵夫”精神厚植于心,劈荆斩棘。“要想富,先修路”,经济的发展,交通必须要先行。他团结带领全乡人民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大力推进道路项目建设,以高品质铸造下宫新形象。全长5.3公里,总投资2.63亿元的通港大道三期下宫段今年4月底全线贯通交付使用,下宫的任督二脉终于被打通了,天堑变通途。以鲍鱼养殖为龙头的下宫海上规模化养殖产业迅速崛起,下宫鲍鱼掀起了销售全国的高潮,并全面带动了海带养殖、饲料、海产成品加工等上下游产业链的兴旺和区域经济的繁荣,下宫群众千百年来第一次实现了脱贫致富。全长481米,总投资1350万元,按城市次干道标准建设的下宫滨海路,今年6月全面完成相关配套设施扫尾工作,彻底改变、提升了下宫镇区的整体形象,群众幸福感大大提升,下宫人民真正享受到了改革开放和可门港开发建设带来的实惠。

  学俊波“樵夫”精神,温暖人心

  “生活在饥寒劳苦中的群众,让我们的干部在扶贫路上更加明白了自己肩上的责任,愿意倾注自己的心血、精力和情感,把脱贫攻坚战进行到底。”乡党委书记黄乐全说。

  扶贫关乎民生,黄乐全同志以廖俊波“樵夫”精神为传承,百姓冷暖记心间,他经常挨家挨户到贫困户家中,和群众促膝长谈,把脉问诊。把准症结才能对症下药,开对药方才能药到病除。在脱贫工作中,他提出“特色产业带动一批,扶持造血脱贫一批,政策保障兜底一批”的工作思路,采取“四抓四确保”精确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今年4月以来,他统筹安排财政专项资金10万元用于贫困户的扶贫帮困,投入资金150余万元用于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定期回访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介绍安排工作6人;开展家庭医生服务,对辖区9个村每个贫困户家庭建立健康档案;对发展下宫特色产业成功实现脱贫的做法继续予以巩固,完善之前帮扶措施中的实施细节;在实施就业脱贫方面对贫困户中部分缺技术劳动力,实施政府购岗扶持就业4人,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也让他在群众中赢得了一片赞誉。

  学俊波“樵夫”精神,青山绿水

  “港口经济发展起来了,产业结构也需要不断改善。主动适应时代的发展,把握市场脉搏,转变村民观念,才能发挥群众力量,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生态是民生福祉,黄乐全同志以廖俊波“樵夫”精神真心为民谋福祉,坚持从群众生活需求入手,着力改善民生,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认真抓好村容村貌整治。一是大力发展生态养殖业。今年3月以来,在他的带动下,大力发展生态养殖业,实现产业结构调整。更多养殖户通过调优养殖品种结构以及开展技术创新等措施,进行鲍鱼“南北对养”,进一步稳定了海洋捕捞业和海洋运输业。二是推进山地经济持续增效。他注重推广农业新品种,积极支持、鼓励群众植树造林,主要种植枇杷、柑橘等经济林木,综合开发山地,扶持上宫、下宫发展枇杷果场,今年上半年创产值120万元;现在他又把目光投向探索发展下宫“白眉羊”放养,打造下宫特色品牌,增加农民收入。三是全力开展畜禽养殖场拆除整治工作。今年4月顺利完成全乡列入拆除范围生猪养殖场清零任务,积极消除养殖场环境污染源,筹划复垦后开辟农场,做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双丰收,换回青山绿水的宜居环境。

  熟悉黄乐全的人都说,在他身上有着一股爱岗敬业、踏实勤奋、乐于奉献的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黄乐全用满腔的工作热情,充足的工作干劲,永不停歇的进取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默默奉献在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期共产党员的风采。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