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会唱歌的酒缸”亮相文博会 地籁之声“艳遇”厦门

2017-11-06 17:32:28  来源:东南网

“会唱歌的酒缸”亮相文博会 地籁之声“艳遇”厦门

  东南网11月5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在本届文博会上,很多市民走进华侨大学展馆,会不自觉地被中央展区“哇”声一片的展品吸引住。黝黑发亮的大缸,身披现代的金属风,圆滚滚的将军肚,绑着真皮皮带……别以为这是个酒缸,其实这是个音响,是个会“唱歌的酒缸”,叫“艳遇中国地籁TIN”。

  4日下午,中央电视台新闻客户端也来到华侨大学展馆对“艳遇中国地籁TIN”的现场精彩表现进行了直播。

  “听先贤之声,开眼界;听内心之声,明心志;听天籁之声,润心灵……人的心是最灵之物,故它是暖的是软的。故心宜养,书润之,茶清之。但最好的养心之物莫过于音乐,天籁之声乃无声,故地籁之音养心最为适宜,因为它既能通天,亦能通地,更能通心。”在展区里,艳遇中国首席设计师江绍雄和华侨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宋武为前来参观的市民、客商们介绍着产品的设计理念。

  “大家都爱听天籁之声,但是地籁之声才更接地气,大地母亲的声音不能被遗忘。音乐需要容器,所以我们就选择了最大的容器,而且必须是中国的容器,所以我们选择用缸作为我们创作的本体。大缸源自泥土,携着泥土的芳香;大缸音响奏出大地的吟唱、天地的绝响。声音由耳入心、由心入神,至纯至美,如一线清泉,滋润心灵,驱浮去躁,静心养心,畅溢全身。”江绍雄表示。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