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有一种守护叫交通人》——福州市交通委 刘晓菁

2017-09-19 16:57:58  来源:福州电视台
  

  去年7月份,“尼伯特”台风迅猛袭来,瞬间雨量达到350毫米,致使交通中断,村镇被淹,情况十分危急!通往永泰白云乡的唯一通道——岭下桥也被冲毁,群众受困。100多名交通人、30多部抢险机械迅速投入战斗!暴雨倾盆,他们没有退缩;土石滚落,他们毫不畏惧;物资不足,他们就地取材。经过连夜奋战,生命通道终于抢通,各路救援力量得以及时进入白云乡。

  “闽白专线”从马尾亭江通往最偏远的白眉村,结束了沿线多个村庄没有公交的历史。亏本运营却没有撤线,因为,村民需要他们!公交车连通的不仅是乡村,更是人心。

  无论你来自何方,去往何处,只要你在路上,我们都在默默守护着你。这,就是我们交通人!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