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享单车——为福州“环保”代言

2017-08-11 15:36:29    作者:赵亦尘
  

  孤独。落寞。我静静地躺在一处公园的墙角边。

  风吹日晒,我原本明艳的湛蓝色外衣已经锈迹斑斑,留下许多无情岁月镌刻的疤痕。我虚弱地靠着墙,目光迷离,透过身边来来往往匆忙的人群,我仿佛看到我曾有的“辉煌”:

  那时,我是这个城市最早出现的共享单车,人们像看一件稀罕物一样地看着我,眼里满是好奇。于是大姑娘、小伙子常常骑上我,在绿荫道下“漫步”,引来路人无数艳羡的目光。可是,好景不长……

  随着城市变迁,人民生活水平大大提高,街上的出租车、私家车越来越多。坐在车上驰骋多拉风呀,谁还来骑这自行车呢?于是,我们渐渐被打入了“冷宫”,我的伙伴们七零八落,已不见踪影,只剩我孤独地躺在这儿冷眼旁观身边的繁华。我多希望他们可以驻足看我一眼,我多希望他们可以扶起我遛一圈。我,我保证——我的胳臂腿一定完好无损,还可以完成我的使命。

  “哧——”身边飞驰过一辆“奥迪”,拉起一道长长的黑烟,我顿时被熏得差点憋过气去。还没等我恍过神,一辆接一辆摩的又在我身边刮起了一阵“龙卷风”,那刺耳的轰鸣声让我头昏目眩。我眼前渐渐模糊,恍惚中,我看到那巨大的黑色烟雾徐徐上升,一点点淹没了蓝天白云,路边的小树耷拉下脑袋,头顶笼罩着淡黑的尘霾。

  “难道我要死在这座城市吗?”我努力睁开眼睛,我想呐喊:“求求你们,不要再开车了,都来骑骑我们吧,我们会带给你们蓝天白云。”但我感觉喉咙发哑,发不出声音……

  不知过了多久,我又苏醒了过来。我轻轻地吸了一口气,咦,感觉这空气有点甜。我贪婪地大口呼吸,努力地睁大眼睛,我不是在做梦吧?我居然看见满大街都是我的兄弟姐妹在悠然前行,他们披着更加鲜亮的橙黄色外衣,身躯更加小巧轻便,在人群中穿行,仿佛掉入人间的黄色精灵,绿荫道下荡漾着年轻人欢快的笑声。抬起头,那轻盈的白云犹如镶嵌在蓝锦缎上的大花,衬着天底下绿浪翻滚的绿波,这还是我所呆的这座城市——福州吗?

  “快来,这有一辆好特别的共享单车!”突然,一声惊喜的呼唤传入我的耳朵,只见一个姑娘和一个小伙子骑着新一代共享单车来到我面前,轻轻地扶起我,“呀,这辆单车是蓝色的,我好喜欢,骑起来应该更拉风!”说着,她掏出纸巾细细地把我全身擦了一遍,然后一抬腿上了车,汇入了人群中……

  我——中国第一代共享单车,终于在十年后迎来人们环保意识越来越强的时代,再一次为福州环保代言,走进了福州青山绿水的春天。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