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道几大重要节点已完工 主干道年内可全线贯通

2017-08-05 07:49: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道几大重要节点已完工 主干道年内可全线贯通

福道成市民健身休闲好去处

  福州新闻网8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彭辉)昨日,鼓楼区步道办相关负责人蔡松松告诉记者,左海公园—金牛山城市森林步道(又称福道)主干道年内可全线贯通。

  福道的几大重要节点:金牛山体育公园段、梅峰山地公园段和西客站出入口等已全部完工,记者昨日进行了探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梅峰山地公园是我市首个山地类海绵公园。

  梅峰山地公园位于福道中段,占地约10公顷。究竟何为山地类海绵公园?蔡松松指着散布于公园内的小水潭、水坝告诉记者:“可别小看它们,降雨时可以对雨水进行滞留和汇集,并通过湿地、旱溪将收集到的雨水层层截留过滤,最终汇入蓄水湖。暴雨来临前,还可以提前降低蓄水湖的水位,容纳更多雨水。”

  公园内的一个大蓄水湖原是鱼池,目前已通过生物手段改善湖底基质,并在湖中按比例投放改良的水生动植物,建立起了可循环生态系统,水质优良的湖水可再用于浇灌公园的植被。公园内还新修了一条水上栈道,游人在水上栈道行走,视线与湖面平行,就好像在水中穿行。据介绍,这条水上栈道是目前我省唯一的沉水桥。

  目前不少市民是从金牛山体育公园出入口处进入步道的。记者在此友情提醒:若今后大家从此出入口处进入步道,一定不要一路前行。在距离环形坡道300米处,可顺着石阶而下,有一处重要景点杜鹃谷,不容错过。

  蔡松松说,杜鹃谷近期补植了一大批杜鹃,不仅丰富了品种,还使杜鹃数量达到6万多株。等到杜鹃竞相开放,这里将成为花的海洋,美不胜收。

  昨日,记者在新建成的福道西客站出入口段看到,一座曲桥主体已完成,正准备铺装桥面。曲桥顾名思义是指桥面曲折迂回向前延伸,是我国园林中特有的桥式。曲桥一端连接着国光公园,另一端与福道主线相连。在此出入口段,还新增了一个观景平台,放眼远眺,闽江两岸美景尽收眼底。

【责任编辑: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