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招商工作的三种特质

2017-06-29 10:06:12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1、招商的粘性

  对重要客商要像牛皮糖似的黏上去,说的就是做好招商工作要有黏性,要黏住不放、锲而不舍,要积极主动、靠前服务,要经常主动联系客商,必要时主动上门拜访。尤其是现在各地都很重视项目招商,武汉、成都等城市都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各大城市间的竞争已经呈现白热化。所以招商引资不能坐等客商上门,而要热情主动、黏住不放,甚至要勇于猛虎下山,敢于虎口夺食。当然前提是要先甄别项目,把握好投资强度、环保等前置条件。

  2、招商的韧性

  招商项目从初次接触到正式落地是一个较长的过程,这中间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问题,有的是政府的问题,有的是投资方的问题。遇到问题要善于换位思考,要不断地磨合,一个个问题去破解,这就要求我们招商干部要有很强的韧性,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来推动项目,项目落地的几率就会大一些。

  3、招商的柔性

  柔就是要以诚相待、以柔化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来我市考察投资的客商越来越多,当然来的客商也是层次有高有低、良莠不齐。首先我们要树立“亲商、重商”的形象,本着“来者皆是客”的态度开门迎客,对不符合本地产业定位和发展需求的项目不要生硬拒绝,对一些客商提出的不合理要求要柔性处理,以诚感人。要广交朋友,多方宣传,要做到让来的每一位客商都成为我们福州投资环境最好的宣传员。但是也要把握好与客商“亲、清”两条线的关系,不要逾越底线,违反党纪。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