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 听我说》预赛赛程过半

快为你喜欢的宣讲员投上一票

2017-07-23 14:55: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茜茜)福州,听我说,道出福州一线工作者“最强音”。昨晚,《福州 听我说》电视宣讲比赛(第一季)第三场预赛如期登陆福州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5名选手讲述了身边的感人故事。

  比赛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是2017“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的重要组成部分。比赛分6场预赛和1场决赛。每场预赛有5名选手参加,得分由评委打分、现场观众投票和场外观众投票3部分组成,6场预赛的冠军和除此之外排名前2名的选手将进入决赛。其中,场外观众的投票占总得分的20%。

  福州听我说

《福州 听我说》预赛赛程过半

  福清市委宣传部 张凌晖

  今年,福清下达了“2个半月内15条断头路全部开工、4个半月内必须全部完成任务”的硬指标。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背后,是一个个充满激情又饱含深情的故事。

  从接到任务起,福和大道工作组的薛朝福就带着村干部,挨家挨户做动员。有时,一户人家他甚至得走30多趟,一点一滴做工作。

  另外,义务帮助村民搬运家具物品乔迁新居,动员辖区企业帮助村民实现再就业,帮助困难家庭争取补助、解决难题……合理需要,工作人员都帮忙完成。

《福州 听我说》预赛赛程过半

  福州市民政局 王秋圆

  承担大小工作100多项,可以说,百姓从生到死的方方面面都归民政管。

  陈燕清在市儿童福利院工作了24年,她照顾的第一个宝宝,是“兔唇”早产弃婴,当时体重仅1.5公斤,不能做修复手术。为了让孩子多喝奶,陈燕清把奶液一点点滴到舌头上喂养,每隔2小时喂一次。坚持了几个月,孩子的体重达到8公斤,符合手术标准,陈燕清兴奋地叫起来。

  照顾孤残儿童需要付出比正常孩子多几倍的耐心和爱心,保育员每天要反复教孩子们做同一件事,对他们的每一次反应进行回应。

  民政人将继续“安老、慈孤、扶残、助学、济困、赈灾”,为了保障百姓的最大利益,殚精竭虑,鞠躬尽瘁。

《福州 听我说》预赛赛程过半

  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杨云洁

  今年3月7日,一位70多岁的老伯途经湖前支路,被地锁绊到,险些摔倒;过几天,有群众反映,钱塘巷一处水泥地桩影响小学生通行。地锁虽小,却关系到道路的畅通和群众的出行安全。为此,市城管委开展“拔锁行动”,主动联动警方、社区,重点拆除主干道沿线私设的地锁。

  全市约1500名城管执法队员、7000多名环卫职工,以及市政广大一线人员,都是城市管理大家庭的一分子。打造文明宜居家园,我们一直在路上!

《福州 听我说》预赛赛程过半

  共青团福州市委员会 葛子健

  去年台风“莫兰蒂”来袭,地铁2号线第十标段基坑内,抽水泵水管忽然断开,积水无法抽排,王永泽毫不犹豫跳入水位没过肩膀的基坑,憋气潜到水里抢修。憋气、换气……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摸索和努力,水管接上了、险情排除了,王永泽也虚脱了。

  去年5月31日,总建筑面积3.92万平方米的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大楼提前55天封顶,浸透着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8支“青年突击队”的青春血汗。他们连续150天24小时轮班作业,每人每天高强度作业12小时以上,坚守“慢工出细活”原则,加班加点安装高精度隔震层。

  微笑服务的青年文明号、扶老携幼的青年志愿者、奋力攻坚的青年突击队员,都是我们青春的身影。

《福州 听我说》预赛赛程过半

  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郑逸伟

  工程可行性报告,是地铁建设的敲门砖,由市发改委下属单位市铁轨办负责。为早日让地铁跑起来,铁轨办负责人严梅明一次次往省发改委跑,踏勘现场100多次,写出的材料摞起来有一人高。

  张丽珊是重点项目服务处科员,每天制作几十上百个表格,被人称作“表妹”。去年,原定9月举行的婚礼,因跟进项目进展推迟;11月的婚礼,因踏勘工地推迟;12月的婚礼,因完成年度攻坚任务再次推迟……她核实的数据为各部门快速推进工作提供了实时参考,促进了全市76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目标的圆满完成。今年初,她终于迎来婚礼!

  发改人会一如既往做好规划、服务大局,让福州的明天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