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雕琢赛事品质永无止境

2017-10-30 09:36: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斯诺克是一项比较精致的运动,办好斯诺克赛事不能缺少精心雕琢赛事品质的情怀

  一项斯诺克赛事怎样才能红火?名将参赛才能带动爱好者关注,电视台直播或转播才能迅速扩大影响。对于运转多年的国内斯诺克赛事而言,这称得上经验之谈。

  名将能不能或者愿意不愿意参加斯诺克赛事,这和赛事级别、奖金多寡有着更多牵连;至于电视台是否愿意与斯诺克赛事承办方联手推动赛事升温,恐怕既要看赛事承办方肯投入多少资金进行推广,更要看赛事内容是否足够精彩以提升收视率。

  2017年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已经在黑龙江省大庆市拉开战幕,这是这项斯诺克国际赛事第三次在大庆举办。仅从该项赛事今年的参赛阵容及电视台直播时长来看,这一赛事在国内斯诺克赛事中堪称独树一帜。但这项在大庆办到第三年的赛事声誉日隆,并不仅仅因为奖金不断攀升、参赛阵容更加齐整、相关各方更加重视,让参赛球员感到赛事越办越专业、让观众感到观赛越来越舒适才是赛事赢得口碑的关键。

  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来到大庆,容易让人把关注点放到偏远小城办大赛上。其实,类似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这样的赛事在哪里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哪个地方能把赛事办出品质。仅就将斯诺克赛事办出品质而言,没有一定资金投入就不可能请来名将参赛,但请来了名将参赛并不等于人家就一定会“出工出力”,更不等于人家会认可赛事的操办与运行。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在大庆办了3年,诸多斯诺克名将之所以越来越高度认可这一赛事,恰是因为赛事承办方对场地、灯光的精心打磨和对办赛细节的精雕细刻。可以想见,如果没有真正懂斯诺克、懂赛事的人来运营这一赛事,是不可能达到这样的效果的。

  斯诺克是一项比较精致的运动,办好斯诺克赛事不能缺少精心雕琢赛事品质的情怀。在提升斯诺克赛事品质方面,谁都不能说自己已经做到了极致,只能说参照更高标准自己还有差距。多年来,我们在引进斯诺克赛事、推广斯诺克运动方面已经做了很多工作,而在持之以恒做赛事品牌、精益求精做赛事品质方面同样可以有更多建树。(钟文)

  《 人民日报 》(2017年10月30日 23版)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