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高校花样迎新点赞

2017-08-29 10:57:14  来源:广州日报
  

  又到一年开学季,各高校新生陆续报到入学。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不少高校纷纷推出各种迎新“高招”,令人目不暇接——

  在“互联网+”背景下,有大学利用APP为新生办理入学手续,方便快捷又利于管理,省去学生排长队报到的麻烦;还有的学校专门为送入学学生的家长提供免费帐篷和餐食,家长们可以坐在一起讨论如何更好地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有的高校更是推出网上自选宿舍,住宿不再“被分配”,而可以和兴趣相投的同学一起住,学习和生活都能更舒心……

  如此种种或实用,或新奇,或温情的迎新高招令人羡慕不已。学生从中学踏入大学生活是人生一个新的起点,也将迎来全新的环境和同伴,这是一个值得铭记终身的时刻。所以开学迎新就显得特别重要,值得学校认真对待。尤其是在互联网环境下成长起来的这一代年轻人,思维方式更活泼、更天马行空。在这种背景下,高校多样化的迎新方式与时俱进,注重学生感受并积极互动,这些做法值得点赞。

  应该说,高校迎新不仅仅是为期一天的接待,而是持续性和系统性的培训。这样不仅可以培养新生对学校文化的整体认知,帮助他们更快地进入大学学习状态,也有利于日后学校的教学和管理。

  (作者:刘琛)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