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互联网饭局”蹭了互联网流量

2017-12-05 14:48:20  来源:燕赵晚报
  

  12月3日,一年一度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乌镇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互联网领袖齐聚乌镇。当天晚间,在“乌镇之夜”晚宴之后,由网易丁磊组织的一个饭局开席,众多互联网大腕参加。这场饭局之后,由另一组互联网大佬举办的饭局,也在乌镇开席。这场饭局是由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和美团点评创始人王兴做东的“东兴会”,出席饭局的阵容也颇为强大,腾讯马化腾、小米雷军等人悉数参加。

  在时下语境里,饭局其实是一个敏感词。提到饭局,人们总会联想到圈子主义、山头主义,联想到奢侈浪费、挥霍放纵。但“互联网饭局”却得到了宽容和期待。有人调侃,人生的目标就是能够参加一次“互联网饭局”。

  在媒体报道中,“饭局”的菜品算不上奢侈,出席“饭局”的互联网大佬也大多休闲打扮,看起来十分接地气。隐隐约约之间,“互联网饭局”也流淌着互联网精神,这样的饭局处于安全线和敏感线之下。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互联网是这个时代最大的特征,它的出现促进了社会进步,极大地改变了这个时代,已经成为一种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无数人通过互联网改变了命运,更多的人在事实上已经结成了“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回忆互联网的发展,这些参加“互联网饭局”的大佬们很有代表性,他们的人生与互联网紧紧联系在一起,他们为互联网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互联网的发展红利也极大地惠及了他们。正是因为有着互联网加持,所以舆论面对“互联网饭局”才会宽容以待,才会有着各种善意的解读。

  在本届大会上,全球400余家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创业企业,将集中展示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其中包括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全球互联网技术和应用创新及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成果,也因此被称为“年末高科技含量最高的展览”。这一切让人憧憬,在“互联网之光”照映下,未来还会有无限可能。

  在这样的趋势下,未来还会有“互联网饭局”,舆论依然会给予善意。只是“江山代有才人出”,谁又能保证现在参加饭局者,未来还会出现在世人的视野,而且一直以正面、阳光的形象出现?想要如此,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通过创新带给未来更多的可能。更重要的是,要有问题意识和责任意识,针对互联网发展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做出自己的贡献,展现自己的担当,让互联网带来更多美好。

  “互联网饭局”蹭了互联网流量,互联网美“互联网饭局”才美。因为互联网的美好,“互联网饭局”得到了善意的解读;未来“互联网饭局”得到的评价,取决于互联网如何发展、实现怎样的发展。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相信未来的互联网会更美。(毛建国)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