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外卖小哥炒菜,是赞还是弹?

2017-09-13 11:50:25  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一则美团外卖小哥“颠勺”的视频引起许多网友围观。美团外卖回应称:根据外卖配送员行为规范,外卖配送员不能进入后厨,也不能直接接触餐品,对于视频中的情况正在调查。

  对外卖小哥亲自“掌勺”的视频,网友们的讨论有赞有弹,点赞者直呼小哥是“被外卖耽误的厨子”,为他的高超技术鼓掌;反对者则认为厨房重地外人不能随便乱进,外卖小哥也不能进入后厨。

  然而在我看来,这不是一个赞与弹的问题,而是一个底线问题。要知道食品安全是不容任何人挑战的“红线”,容不得半点马虎,只要越界就必须零容忍对待。根据外卖配送员行为规范,外卖小哥是禁止进入餐厅后厨的。况且,进入后厨也需要相应的卫生消毒措施,而视频中的外卖小哥有无相应的防护也不得而知。这样的外卖卫生状况确实令人堪忧。

  很多时候,我们虽然常常将食品安全挂在嘴边,但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往往太过宽容,有时甚至是“矮子里拔高个”,只要个别餐馆不太差就对食品安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食品安全不仅仅是餐饮企业和监管部门的事,更与消费者息息相关,消费者是食品监管的重要环节。面对食品安全,消费者就应该“斤斤计较”,不怕麻烦,勇于积极维权。只有这样,外卖餐饮行业才会如“上帝”般对待顾客,食品安全也才能得到真正的保障。

  (作者:刘琛)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