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乌山时评 >> 热点关注

乌山时评|不负好春光 春耕正当时

2022-04-21 09:54:46来源:福州新闻网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作为每个人每天必不可少的需求,确保有粮可食,前提要保障好粮食的稳定生产。

  今年4月10日,正在海南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说:“种子是我国粮食安全的关键。只有用自己的手攥紧中国种子,才能端稳中国饭碗,才能实现粮食安全。”可见,种子之于中国饭碗、之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战略意义。

  目前,福州已备水稻种子30多万公斤,可以满足早中稻生产需求,化肥储备也保质保供应。

  福州市农业农村部门全力推进4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加速农机装备、智慧农业等领域创新应用;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粮食八条”等扶农稳粮政策,努力促进粮食和农业生产稳定发展;派出近3千人次技术干部指导农业生产服务。

  不负好春光,春耕正当时。如今,福州的农田间充斥着繁忙景象。福清市南宵村平整田地、引渠通水;长乐美生农机专业合作社育苗机、插秧机等农机轰鸣于耳;罗源县供销社保障种子、秧苗等农资正常配送供应等等,大家抢抓农时、抓紧生产,一片热火朝天。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眼下,全市上下共抢抓黄金时节,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打好全年粮食生产第一仗,守好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作者:颜学辉)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