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环保小卫士”传播环保正能量
市教育局和本社联合举办征文活动
2017-05-09 10:14:33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5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淑娟 谢薇)为推进福州市环境保护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增进我市广大青少年的节能环保意识、生态文明观念,昨日,福州市教育局、福州日报社联合下发了《“我是环保小卫士”征文活动的通知》。

据悉,本次活动从5月10日起至9月20日,参赛对象为含中职校、特教学生在内的全市中小学校学生、教师、学生亲属。活动将采取互动教育、活动牵引、学生创作、教师指导、亲子合作等形式,鼓励广大学生紧扣活动背景主题,结合亲身经历,围绕垃圾分类、节能环保、植树护绿、内河保护、清新福州等内容,通过养成环保好习惯、讲述环保小故事、传播环保正能量,或用眼中之所见,心中之所感,发现有福之州环境的改善,采取文字、图片、视频记载的形式,发现美、记录美、表达美、传导美。征文的作品标题自拟,文字体裁不拘,篇幅1500字以内。

10日起,参赛同学可登录福州新闻网,进入“我是环保小卫士”专题页面(http://news.fznews.com. cn/zt/2017/wshbxws/)提交征文、摄影作品;视频作品发送至邮箱:fzrbxjzt@163.com。

活动还将结合开展“小手拉大手·与生态文明同行”主题实践活动,力争将征文活动覆盖广大青少年学生家庭,向全社会延伸。9月21日起,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按照作品类型评选出特等奖、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优秀组织奖若干。获奖作品将在福州日报、福州新闻网、福州日报教育新时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选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