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贤进

江贤进

  江贤进同志是一名有着20多年工作经验的绿化养护工人,长期在福州市仓山区绿化工程队一线岗位从事园林绿化养护工作。

  仓山区绿化工程队担负着仓山区区管道路街旁绿地的日常养护管理及临时性危树突击抢险工作。虽然只是做着平凡的工作,他能够掌握技术,并且全面精湛,不管打草,绿篱修剪,树木修剪,花卉栽培都能应付自如。

  2015年6月,在一次处理危树过程中江贤进不慎从3米多高的树上摔下来,造成身上多处受伤,住院治疗10天后就出院到单位上班,领导同事都劝他回家养好身体,但他坚持完成自己的工作。在这平凡的岗位上,他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2016年1号台风尼伯特来势汹汹,暴雨造成城区内树木歪倒断枝情况严重。在历次园林绿化抢险中,险情便是哪里出现危情,不论白天晚上刮风下雨、不管自己身体健康状况是否允许,只要一接到通知,总是第一时间立即赶到现场,顶着烈日或强风,冒着酷暑或大雨,及时处理危树,确保群众正常的工作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他就是这样一个勇于吃苦,埋头苦干的人。

  近年来,在创建文明城市迎检及“四绿”工程建设的各项工程施工中,主动揽下重、累的活儿,发挥自己技术特长和经验,在施工中,把手传、帮、带,传授技术,确保了工程持续、快速进行,使绿化效果达到多、快、好、省,圆满完成各项施工任务。他不辞劳苦不畏艰险,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深受大家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