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玉

任玉

  该同志自2011年从事天马广场绿化养护工作以来:

  1、平日注重学习各种园林绿化和植物养护知识,细心记录植物的生长规律,并学以致用。日常工作中,每逢遇到游客的咨询,她总能耐心详细地讲解。

  2、每年7—9月是台风多发季,2016年我区遭遇多个台风,特别是台风“莫兰蒂”。她所在天马广场片区受灾尤为严重,台风导致A区环岛及办公区域全线被淹,路面“积水成河”,大部分苗木被淹,到处都是淤泥,垃圾,外来的漂浮物、被台风刮断的树枝横在路边,极大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正常出行。为及时处理险情,她与团队成员坚守岗位,连续奋战3个工作日,多次涉水往返在片区内清理倒伏、倾斜树木,在最短的时间内使交通恢复畅通,赢得了周边居民的拍手称赞。台风过后,她又与伙伴们投入灾后自救工作,清理、扶正各类倒伏、倾斜、断裂树木共计130株,全面检修灯具、喷泉等设施,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

  3、园林工作看似简单,实则不易,一年四季,种花栽树、剪枝除草、浇水施肥等工作都比较繁琐和辛苦,可她觉得能为美化建设家园出力值得。特别在创文明城区工作中,她不厌其烦在片区内巡查,力争绿化保洁、设施维护、文明劝导等工作面面俱到。为此,她常常忘了照顾家中的老人与小孩,家务活也没什么时间做,真正做到了“舍小家、顾大家”,确保了园林绿化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