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凤英

林凤英

  一、精心管理日常养护工作,展现最佳园林景观

  林凤英从事园林绿化工作二十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绿化养护经验,并且形成一套从保洁到杂草清除,草坪、绿篱修剪都行道树修剪再到施肥喷药完整的养护方案。每天对养管区域进行全面保洁,过程中发现明显杂草及时处理,确保养管区域无垃圾、无明显杂草,并全面清除卫生死角。为保持最佳的景观效果,总能在最恰当的时间完成草坪、绿篱、行道树修剪工作。熟知植物病虫害,及早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除了拥有丰富的养护经验,更是一个园林机械操作能手,能熟练的操作绿篱机、打草机等。

  二、巾帼不让须眉,冲在抗灾抢险第一线

  北江滨因地理位置等因素,往往成为台风袭击的重点位置,灾情严重,每次台风来临时带领她班组员工成立抢险小分队进入24小时待命状况。虽然抢险小分队女员工占多数,但不管存在多大的苦难,对安排的抢险工作坚决完成。2016年遭受台风“莫兰蒂”袭击时,北江滨蓝花楹成片成片被吹倒时,带领小分队成员第一时间展开抗台抢险工作,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三、用汗水浇灌苗木,确保苗木存活

  夏季抗旱保苗期间仅靠水车淋水无法满足苗木对水的需求,因此林凤英带领班组成员根据实际的地理环境采取拉管淋水、河边打泵淋水等方法,确保所有区域每天至少淋水一遍,需水量大的苗木保证淋水2次以上。炎炎夏日,他们用自己的汗水保证了养管区域内苗木的正常生长。

  四、抗寒保苗,工作到位

  进入冬季后,组织班组成员对养管区域内所有鸡蛋花的树干进行包裹,并对其他不耐寒地被用绿色遮阴网进行遮盖保温,确保植物不收到冻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