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铭

郑铭

  该同志于2015年4月接手福州市花木公司三环路部分路段市管道路绿地养护和行道树养护项目以及市区三角梅人行天桥养护项目的现场管理工作,总面积达1000万平方米。2016年对养护范围内3739株行道树、20500平方米草坪、45500平方米灌木进行了修剪;清运枯枝、杂草及生活垃圾约1100车次;苗木补植15000多平方米。

  该同志每日负责巡查三环路沿线,尤其三环路上易被乱倒渣土、绿地受侵占,他步行检查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在他的带领下道路绿化环境得到了显著的提升和改善。16年是台风多发年,一接到台风预警,他立刻赶赴化工互通、国货互通、西三环互通和南三环互通各点,对各片区潜在安全隐患进行监测、排查,并做好防台工作,确保三环路全线树木和人身的安全。有树木断裂、倒伏影响到道路正常通行,及时安排应急小组人员进行修剪扶正,道路清理。台风期间,处理路段倒伏树木约1200株,还紧急调配7把油锯支援厦门抢险抗灾。他24小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保证道路畅通。工作时因受凉得了重感冒,他的妻子突发疾病也无法照顾,家中还有一名幼小的女童,但他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台风后,他不顾自身病痛又全身心地投入到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了解片区树木受灾情况,帮助抢险分队紧急处理倒塌树木,用最快速度减少倒塌树木对交通及电力等设施的影响,积极做好抢险工作的作风,深受领导和队员高度赞扬,赢得良好的口碑。

  该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绽放美丽的光彩。始终把人民利益、公共利益放在首位,心系群众,主动作为,体现了一名基层员工的良好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