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心滔

姚心滔

  该同志从2016年开始任白马河公园养护工,主要负责公园日常绿化养护、绿地补植、防台救灾等工作。

  白马河公园位于闹市,居民及游客较多,绿化养护工作任务重,但他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运用多年的园林养护经验及专业技术为单位绿化工作默默奉献。一是精心养护,不畏艰辛。绿化植物的管理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情,修枝、浇水、施肥、防治病虫害,每件事他都耐心、细致地按时完成。在2016年,他带领绿化养护队伍共修剪榕树83株、芒果35株、天竺桂28株等;修剪模纹花坛、绿篱、桂花、竹丛、银叶金合欢等;修剪全园的枯枝、下垂枝、棕榈类植物的下垂枝5遍;砍伐死树20多株,清理卫生死角及绿化垃圾,共计67车次(2吨货车)。二是防台救灾,奋战一线。去年受台风“尼伯特”、“莫兰帝”、“鲇鱼”、7.28狂风暴雨的影响,公园受灾严重,他带领绿化养护队伍配合公园专业人员抢险共计扶正倒伏树木120多株,断枝修剪90多株,砍伐毁损树木25株,对外支援修剪工业路与白马路的行道树共计倒伏榕树5株,羊蹄甲断枝12株,白玉兰5株、大叶榕11株。三是经验丰富,技术性强。该同志从1982年开始从事绿化养护种植工作,是一名有着35年工作经验的老工人,他能够掌握专业技术,干好工作,并能够为其他同志提供技术指导,确保所种各种植物的成活率。

  该同志作为一名园林绿化工,在平凡的岗位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得到了群众与领导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