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源

郭源

  一、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

  该同志一直从事绿化工作,始终工作在第一线。众所周知,绿化养护是本系统最辛苦的工作,浇水、修剪、打药、除草、补植、育苗、做卫生,无论风吹雨打,骄阳曝晒,2016年以来绿化补植的植被也是不计其数,他却从无怨言,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每当遇到台风的季节,为了防止枯枝断枝掉落砸伤游客,他总是带头修剪、清理,不论是救灾还是值守,他也二话不说积极投身其中。

  该同志不止于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非常热心帮助管理处完成管理、勤务等各项任务,即使不在他的工作范围内,比如:曾经冒着酷暑统计景区内植被数量和品种,为的就是能够及时上报数据,并且认真负责不马虎。有时还会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这种乐观的心态和踏实的工作,大家都看在眼里,领导对他也是赞赏有加。

  很多同志在初期从事绿化工作时都放不下面子,觉得很难看,尤其怕碰见熟人,郭源同志却从不在乎,每一次劳动他都是一身土、一身泥,仍是满脸笑容。

  二、不计较得失,乐于奉献。

  这一点郭源同志尤其难能可贵。在平时当有的同志因加班费的问题而争得面红耳赤之时,他却从不对领导提出加班费问题,即使没给加班费也能积极准时进行加班,认真的完成各项工作,正是这样一位不求名利的同志,才展示出一个园林工作者高尚的情怀。

  三、团结同志,关心大家。

  在平时的工作中,他能够热情地对待同志,关心大家,同志们有什么困难也愿意找他帮忙,其他绿化工不愿意完成的工作,他就自告奋勇承担起来,就是为了少一些矛盾,多一些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