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滨

黄龙滨

  该同志在西湖公园管理处盆景园任职期间,工作认真负责,成绩突出,在盆景造型、修剪、养护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以及实践,在树木修剪和养护上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认识,对于插花以及美工制作也颇具造诣。

  该同志负责西湖盆景园中的两百四十三盆盆景的日常养护、修剪、换盆、浇水、除草等工作。对待盆景养护工作,他废寝忘食,全身心投入工作之中,时常加班加点,利用午休、节假日时间对盆景进行精心养护,还自觉搜集整理盆景相关的知识技巧并积极向其他职工传授盆景修剪养护经验。在该同志的养护下,盆景园中的盆景生长良好、造型优美多变、具有很高的艺术欣赏价值,获得了专业人士的一致肯定,该同志的工作使得盆景园的盆景水平提升。

  独具古典园林特色的西湖公园分布着较多的造型植物。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该同志摸索出一套独到的造型植物和开花植物的养护修剪经验,尤其是在杜鹃花的花后修剪和花前施肥中,他将盆景修剪方法融入到杜鹃修剪养护中,手法娴熟老道,修剪技术更是令人称道。使得西湖杜鹃年年如期绽放,花期延长、花色艳丽。

  2016年该同志应单位派遣参加了第十二届荆门全国菊花展福州展区的布展工作,他参与的室外展园、室内展台以及插花等项目中,凭借他扎实的美工基础,在室内展台的布展中做出贡献,最终在评选中获得了大奖,载誉而归。他的座右铭是:西湖公园在我眼中是一盆大型盆景,需要我将它修剪出最美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