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俊

陈光俊

  在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中,本人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及区文体局关于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开展文化创建活动,又快又好地完成了街道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领导小组下达的创建工作任务,为圆满完成创建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作为街道文化站站长,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尽职尽责,作风扎实,能够很好地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多次被市、区上级部门协评为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积极围绕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这一主题,利用市民学校、科普学校、社区老人读报沙龙等阵地,开展了丰富多彩、常态化的读报、评报、用报理论学习活动;积极引导好闽剧票友沙龙,抓好群众性民间文化活动,真正把基层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演化为实际行动。

  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如每年的老人健身展示会、万人健步行、万人登山等。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分别在滨江、光明、建海社区举办以“茶香话邻里”、“传递邻里之情,共建和谐社会”、“金厝边、银乡里纳凉活动”,开展文艺演出、闽剧尺唱、少儿表演、文明礼仪知识有奖问答、小游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

  积极抓好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未成年人教育工作,分别在5个社区组建未成年人心理咨询室、“四点半”、“少年之家”及市民文明等学校。并积极配合派出所、文体局、工商局,深入开展 “打黄扫非”行动。

  抓好“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积极组织元旦、春节、清明节、端午节、国庆、中秋节及拗九节等传统节庆活动,组织迎新趣味文体联欢会、社区青少年篮球友谊赛、乒乓球赛等等各种文体活动丰富多彩;

  努力完善街道文化站(文化活动中心)的各项功能,设置了青少年阅览室、兵乓球室、棋艺室、书法室、健身活动角等。整理书报刊阅览室,保证书籍和报刊杂志的更新;设立综合展示室,重点展示文化、文明建设成就、科普宣传等;建立文化信息资源共享网点等,丰富充实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真正让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让城市靓起来、让市民雅起来”的目标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