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朝丹

张朝丹

  张朝丹,男,于1998年1月从福建省广播电视厅108微波站调到闽清县广播电视局,从事有线和无线广播电视技术及检修工作。工作以来,他爱岗敬业、深入基层、真诚服务、无私奉献。2000年12月被评为电子类工程师,2012年被省局评为“广播电视技术维护先进个人。”

  他身先士卒,扎实工作。2016年,馥桂山发射台系统设备多次发生故障的情况下,他加班加点,及时检修更换故障的电子件,保证设备正常运行;他积极参加与发射台的防雷设计,和施工单位交流探讨,顺利完成防雷接地改造工程,发射台再没有发生雷击损失;在发射台发生断电、交通中断的情况下,他与值班人员通过人工运输柴油、食物,保障了发射台正常运行。

  他克服困难,服务大众。他通过努力学习新技术,向其他专技人员请教、咨询、交流学习,编写了《闽清地面数字电视覆盖传输、发射技术方案》初稿。针对我县发射台机房面积小、设备拥挤的问题,他科学调整设备位置空间,设计机房该设备供电电路,给新配套的设备安装、供电,完成了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数字化覆盖网建设任务,开通了中央、省、市、县地面数字电视16套节目,并多次深入城镇及偏远山区,帮助看电视难的困难群众看到免费的清晰的中央、省、市、县无线电视节目。他积极配合局筹备机房建设项目,主动承担起申请办理极其繁琐的机房扩建项目审批手续。

  该同志作为广播电视专业技术人员,心怀建设标准的广播电视发射台的梦想,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事业心,是一位优秀的服务标兵,同意推荐他为市“十佳公共文化服务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