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

李娜

  本人从事鼓楼区文化馆非遗专职人员和设计人员,始终牢记自身职责,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认真负责,严要求高标准完成每一项工作。

  在非遗保护工作方面,本人对鼓楼区的非遗项目进行重新全面的整理和建档,对文字、图片及影音等资料进行了分类、细化。对接福州日报社对鼓楼区的非遗项目进行采访拍摄并宣传推广。积极推进年度非遗项目的申报工作,全程参与申报工作,做好资料的收集、实地走访查看,并组织一批具有鼓楼地域特色的非遗项目进校园、进社区、进公园,开设非遗示范基地,让老百姓能近距离的感受非遗的魅力,将鼓楼的传统文化代代相传。

  积极发挥专长,对区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互动体验厅开展设计、建设及布展工作。对市级以上鼓楼区非遗项目设计版面并上墙,同时联系实物展示,确保非遗互动厅如期开放,受到参观者的一致好评。作为文化馆的设计人员,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做了大量工作,在鼓楼区文化馆及10街镇、69社区文化站的重新装修、建设中,设计宣传展板、横幅并对街镇和基层文化站进行设计指导。

  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活动出力添彩。2016年我区举办“福聚鼓楼·爱在社区”、“书香鼓楼·品味社区”、“幸福鼓楼·文化润泽”及“我们的节目”等系列公益文化活动40余场,为公益演出设计海报、宣传单、书签、宣传品、节目单、宣传册等,为活动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出力。每一项工作都认真对待,一丝不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