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义

李义

  一是突出惠民主题,推动文化活动常态开展。注重以送文化为载体,每年组织侨乡艺术团艺术小分队,开展文艺下乡、先进文化“四进社区”等文化活动,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注重以传统文化展示为平台,组织表演队进社区,协助举办民间民俗文化节系列专题,营造了良好活动氛围。坚持以“文化惠民”为主线,组织“主题文艺下乡巡演”、“优秀传统戏剧展演”和“高雅艺术走进大众”三大系列演出活动近百场,得到了上级充分肯定。坚持以“我们的舞台”为依托,大力扶持侨乡艺术团、侨乡合唱团、侨乡街舞团、侨乡民乐团等骨干群众团体,推动文化活动上层次上水平。

  二是突出培训辅导,提升文化队伍整体水平。加强业务培训,每年组织骨干分子培训班,引导提升群众的活动水平。以文化馆为平台,组织举办了三批8项共80节课公益培训课程。常态组织专业人员到基层教、学、帮、带,提升基层文化骨干文化素质。

  三是突出特色培育,丰富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围绕示范区创建目标,完成乡镇综合文化站的评估定级工作。协助出版编印《文化福清》等一批本土文化读物。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系列活动,在8个学校成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示范基地,公布市级“非遗”保护名录达43项。开展历史名街、名镇、名村和古民居的挖掘整理工作。组织宗鹤拳和立达孔学会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