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煊宇

林煊宇

  福州董凤山发射台地处偏僻山区,海拔570米,周边无村庄及社会依托,无公共交通,生活用品需从市区采购运送,属特别艰苦台站。林煊宇同志2007年末上山参加建设至今,现担任机房负责人工作。到台第一天起,林煊宇同志就恪尽职守,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守岗位,完成了发射台的各项安全播出任务,保证广大人民群众能及时有效的收听收看广播电视节目,为“村村通”事业的发展贡献了力量。

  建台初期只有三人值守,人员严重不足,上山一待就是十天半个月甚至更久。生活上一间20平米的房间,一排通铺一个锅,吃饭靠上山的施工队每天带点饭菜自己做。没有任何娱乐设施,手机信号也不稳定,还时常断电。在这样的环境下,林煊宇同志坚持值守,团结同事,始终工作在一线,不仅完成了各项监听监看任务,还主动参与各项技术维护和改进,降低了发射台运行成本,同时提高了维护效率。他总说工作是第一位的,年轻人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不到万不得已不要给单位和同事添麻烦。几年来他很少请假,婚假产假都没有过,连调班调休都是所有员工里最少的,2011年他结婚后的第一个春节就是在山上度过的,那是他在山上度过的第三个春节。他说:“我爱人经常哭着抱怨我不能陪她,不能很好的照顾家里。她怀孕期间我经常不在家,孩子出生后第二天我就下乡去搜测了,她出院的那天我又不在,基本她生孩子前后我就没顾上。我内心其实非常愧疚,但是没办法,我的工作有特殊性,个人顾多了,发射任务就难以时刻监控到位,老百姓收看电视节目就可能受影响,我自认为是一个比较坚强的人,不愿意给他人添麻烦。”

  林煊宇同志就是这样一个愿意为工作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个人利益,只为集体荣誉的人,2016年,他被评为福州市文广新系统2015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发射台2016年度优秀;在当年的几次特大台风期间,他都坚守一线,不顾危险,及时带领同事完成抢险抢修,及时修复故障线路,既保证了人民群众及时有效的收听收看广播电视节目,也保护了国家广播电视设施的财产安全,他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