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震辉

郭震辉

  郭震辉,男,汉族,49岁,电影放映技师,1986年投身电影行业,现任福州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电影部经理。自参加工作以来,一心扑在工作上,努力钻研电影业务,爱岗敬业、勤勤恳恳、默默奉献,尤其是负责公司流动电影放映业务后,工作思在前、干在前,充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出中流砥柱作用。在他带领下,公司多次获得“农村放映工程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其先进事迹如下:

  郭震辉同志勤奋好学,努力钻研电影技术。不论是过去的机械设备还是现在的数字放映设备,他都能刻苦钻研,掌握相关技术知识和维修技术,主动承担维修工作,据不完全统计,20多年来累计节省维修费约50多万元。

  他工作扎实,勇于开拓。他领导的部门担负仓山区、马尾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任务,走乡穿村,每年合计1684场。他们克服了人员不足,队伍老化等困难,连续十年圆满完成任务。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近几年又启动了校园公益电影,给学生送去优秀精神食粮。他每年坚持出队260天以上,一大早出队到学校,在校园中搭盖帐篷,建立流动电影院,学生观影时他们既要关注影片放映效果,又要留意周边环境及学生安全;傍晚整理好帐篷和设备,顾不上吃顿饱饭,又匆匆收拾好放映机出发奔赴乡村,直至深夜才疲惫而归。风餐露宿,风雨无阻,冬天冷风刺骨,夏天酷热蚊虫。每次放映回来,他的脸上洋溢着成功的喜悦,对他来说这就是电影人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