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顺辉

刘顺辉

  本人担任马限社区文明宣传员以来,一直在从事精神文明宣传的工作。 在上级部门的悉心指导下,紧紧围绕精神文明宣传这一目标,以提升社区文明程度为着力点,以提升居民的文明素质为核心,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基础,不断丰富宣传形式,利用好社会力量、法治力量和社区力量,注重软硬结合、长短结合、上下结合,将工作辐射到了整个辖区的群众中。通过我坚持努力的文明宣传工作,马限社区的居民文明素质明显提高,社区形成文明、友善、和谐的良好氛围。

  我充分利用“文明交通、文明出行”、“文明餐桌”、“我们的节日”等活动平台,积极组织社区居民参加文明宣讲、文明劝导等宣传创建活动,并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交通执勤、文明劝导、外来工儿童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社区的基层工作中,我关注到一些与时代发展不相适应的陈规陋习仍然存在,如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封建迷信屡禁不止,对待老人不尊不敬,邻里之间不帮不问等问题。这些现象都严重阻碍社区的文明进步,也更加突出社区文明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我在文明宣讲中狠抓居民的科技文化教育宣传,努力使全社区形成“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我作为文明宣传员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距离上级部门和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距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勤恳努力,始终坚持为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为贴切、更加高效的文明倡导和宣传服务,努力创造社区文明宣传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