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婷

  李慧婷同志,现任王庄街道鼎屿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在工作和生活中她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理论学习及自身修养,时刻谨记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应该担负的使命和责任,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基础,不断丰富宣传形式,带领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将文明宣传工作融入到社区党建、团建、精神文明建设、科普等各项工作中。

  一、立足岗位,身体力行宣传精神文明

李慧婷

  自2012年参加社区工作以来,李慧婷同志就负责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文明宣传工作中逐渐成长,她处处以身作责,时时身先士卒,积极参与到社区环境清洁、道路交通劝导、文化体育活动、入户慰问空巢老人的志愿者队伍中,在创建“卫生城市”、“文明城市”时都能看见她穿着红马甲穿梭在辖区的各个路段,在“莫兰蒂”、“鲇鱼”台风登陆前后,她带领志愿者下辖区巡查,二十四小时坚守在防台抗台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同时围绕文明创建组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包括道德讲堂、身边好人专题宣讲讲座;发挥优势特长组织并主持百姓讲堂、各重大节假日专题文艺汇演;邀请卫生院医生开展群众性卫生知识科普讲座;组织幼儿园小朋友和高校大学生开展科普活动等,并创新宣传载体,开通微信公众平台,在微信公众平台中开辟文明宣传专栏,全面宣传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扩大影响面和知晓率,营造浓厚氛围。

  二、结合党建“三送”服务品牌,深入志愿服务活动

  李慧婷同志在工作中牢记宗旨意识,结合“送信息”、“送温暖”、“送服务”,切实关心弱势群体,根据这些服务对象的不同需要,划分为不同类型,如对社区内的老人,以生活、医疗方面服务为重点,为其开展上门服务和医疗保障等方面的服务,对未成年人,以关心心理健康成长和丰富文化教育为重点,开展心理讲座和科普文化等方面的服务。社区的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困难老人是她给予的关注最多的人群,坚持每天一个电话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困难老人张某无退休金,老伴身体不好长期吃药,生活特别困难,她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向上级反映,积极为他们家申请特困保障金,并经常上门慰问了解老人一家生活情况,令老人一家感动不已。

  三、发挥优势,丰富志愿队伍

  李慧婷同志还以兼任社区团支部书记的身份优势,积极运用团的创先争优活动,充分结合文明建设宣传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积极推进与福州国脉信息学院携手建立福建省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同开展了“文明共建,文化共享”文艺汇演、微型机器人拼装、“行志愿情、品汉服韵”等活动,寒暑假组织国脉信息工程学院团员志愿者参与社区植树护绿、清洁环境、文化体育、便民服务等活动。

  几年来,李慧婷同志在社区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