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则韶

叶则韶

  叶则韶现任仓山抢修班班长,主要负责10kV及以下配网设备巡视维护、故障抢修、停送电操作及95598报修工单处理等工作。作为基层一线班组长,他牢记自身应尽的责任和使命,兢兢业业,克尽职守。

  在抢修工作中,他以“一张工单、一支队伍、一次修好”为服务宗旨,让灯先亮起来。不论严寒酷暑、台风暴雨,只要设备出现故障,他总能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查找故障点,迅速完成抢修,截止目前已参与完成各类抢修1587次。

  在市民95598报修中,每次对于客户内部的故障,他都帮忙排查处理,并留下电话或微信,便于客户的咨询,为此他已收获了客户637次的表扬。

  灾害面前无所畏惧,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积极主动。如台风“鲇鱼” 的应急处置和抢修中,为了让群众第一时间用上电,他带领全体班员连续奋战,6日5夜吃住在班组和现场,圆满完成了抗台抢修任务,受到领导高度认可。

  从事电力工作15年来,他不断探索、创新,如为当时GPMS2.0配电基层版系统的开发,提出了建设性思路,荣获了省电力公司2012年金点子二等奖;他还参与研制两项创新项目获得实用新型专利,并在第九届国际发明展览会上荣获“发明创业奖·项目奖”获得1银1铜的佳绩。他还先后获得“福建省青年岗位能手”、“福州公司2015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等共35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