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武闽

李武闽

  李武闽同志在我们公司已经工作了二十多年,他带领的工商抄收班共6名班组成员,承担着福州市24家工业用户、8家转供气用户等1216户的工商业客户的抄表催费任务。他每周安排时间组织大家在一起学习、交流思想,认真查找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交流工作经验与心得,同时也会把自己工作中的经验与组员分享,他经常告诉组员:认真工作只是把工作完成,用心工作才能把工作做好。在他的带领下班组每个成员的业务水平得到显著提高。

  他通过对抄表员抄表区域的调整,将原来的固定抄表地点调整为按照区域划分,并以半年为周期轮换抄表区域,使得抄表员由单一型抄表向通用型转变;在今年人员不变抄表户数增加173户的情况下仍保质保量的完成抄表任务,无一差错。全年抄回气量5052万9440方立方,在及时抄回气量的同时,每月都对应收账款的情况进行分析,对未及时缴费的客户及时进行催费,超过三个月及时进行封堵,督促用户尽快缴费,收回气款金额1亿7511万4658元,实现全年抄表无差错的目标,应收账款的回收率达到94.6%。

  今年在3月8月10月三次调整工商业用户的供气价格,李武闽同志立即探讨工商用户抄表应对方案,调整抄表计划,两天内完成大型商业用户抄表,一周时间完成非IC卡用户抄表,既维护公司利益又兼顾用户的满意度,使得调价工作顺利完成,没有发生一起因调价引发的投诉事件。

  在10月份的我司收购南台岛公司的过程中,他组织员工完成与南台岛工商用户的抄表数据的交接,对南台岛片区的62家商业用户逐一发放告用户书,将我司的银行帐户信息写在告用户书上,并与用户逐一强调避免用户交错燃气费,得到用户的赞赏,提升客户的满意度。

  工商IC卡表不时会出现总购气量与机械读数不符的情况,目前系统还无法自动识别,李武闽投入大量时间、精力,将649块工商IC卡表逐台进行抄见数与系统的充值总数比对,共核实68台IC卡表出现总购气量与机械读数不符,补回气量18526方;发现流量计故障缺失气量进行追补,补收10718方;发现工商户表停3户;补收2743方;为公司挽回了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