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国水

翁国水

  翁国水2012年11月加入华润燃气公司。在华润工作的五年多时间里,兢兢业业,努力工作。从最初的加气岗位,一步一个脚印,凭着对工作的热爱,对职业的敬重,选入维修岗位,担任维修班长,得到领导的信任和重用。

  2016年对于他而言,还是那个字:忙!2016年中秋和国庆,“莫兰蒂”和“鲇鱼”,接连光顾福州,给斗门加气站带来严重灾害,生产一度停止。险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为了保证居民正常用气,保障城市交通正常运行,翁国水和维修班的同事一起,没日没夜地忙碌在抢修现场,在短短几天时间里,恢复了斗门加气生产,保障了CNG公交、的士的正常加气。之后,他参与了电机拆装的整体工作,为设备完好做出贡献。2016年他还份外担任押运员工作,更难能可贵的是,每到一个站点(县市子公司CNG使用点),他总是履行自己的职责,对该站点的设备进行检查保养。他承担了各加气站设备保养工作,因为工作认真负责,他当班期间,不仅完成自己分内的工作,还常常奔走在各加气站之间,协助他们解决额外的小问题。

  半夜的抢修任务对于维修班来说,是很正常的事,而维修的难度不尽相同,加班加点已是他们的家常便饭。有一次翁国水执行维修任务,连续工作时间长达10多个小时,他从无怨言,总是默默地在第一现场和其他人一起努力做好维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