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启友

彭启友

  我司客服部维修维护组组长彭启友同志,在近20年的燃气行业工作中,不仅积累了丰富的燃气施工经验,也掌握了一定的设施设备维护维修技术,是行业难得的技术类人才,在我司负责维修维护、抢修抢险工作中保持着踏实、上进、好学、勤奋的优良作风,严格要求自己,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认真贯彻和执行《福建省燃气管理条例》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尽职尽责、爱岗敬业,每年按公司要求继续在省特检院进行再教育,并将培训中学习到的燃气理论知识运用到抢修、维护工作中。认真履行公司领导赋予的各项工作职责,和同事们不断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工作之余共同探讨、研究维修中的每个细节,不断提高抢修维护技术,为公司燃气安全生产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2015年8月浦上大道与浦上支路交叉口,由于道路施工单位违规操作不慎将我司燃气市政干管挖破造成漏气。接报后我们立即启动应急抢险预案,关阀停气组织抢修。此次事故影响到浦上大道附近约4000户居民、65户商家的正常用气。面临这样的严峻局面,彭启友根据现场情况,凭着自己抢修经验,短时间内提出了的抢修方案,不仅节省抢修成本、确保现场人员安全、还能快时间恢复供气。公司领导、工程技术负责人一致同意他的方案。经过了停气-放散-开挖-切割-洗口与备料-削皮-组对-焊接-检测等工序穿插进行,在彭启友协调组织下几个抢修队员密切配合,仅用2个多小时就恢复正常安全供气,圆满完成抢修任务。

  2016年水乡温泉别墅区一用户家中疑似燃气泄露,味道浓烈。彭启友接到通知后,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查漏工作。首先排除了用户家里燃气设施漏气,他凭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判断户内味道是窗外随风飘进来的,于是根据风向,在室外草坪上开始对地下庭院管网进行“探孔排查法”。经过他和同事们多轮细心探查,终于成功找到漏点。经过开挖更换了白蚁啃噬造成管壁穿孔的PE管道,又一次圆满完成排除隐患、保障安全供气的任务。燃气抢修员顶着酷暑下坑作业,在空间小,环境恶劣的情况下,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奉献精神,感动了在场的物业人员和居民,大家都情不自禁竖起了大拇指称赞不已,他们的努力又一次为公司赢得了赞誉。

  彭启友同志是燃气行业中千千万万平凡的一份子,正是因为他正直、勤奋、坚于职守、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影响着他身边每一个默默奉献的同事!我们相信,在他的影响下,安然居会涌现出更多的爱岗敬业的好员工,为安然居的发展、壮大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