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志高

邓志高

  邓志高现年47岁,湖北洪湖人,和他老婆龚六仔于2014年到光明港从事内河保洁工作。日常工作中服从领导的工作安排,认认真真的完成每项工作任务,一直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为信条,工作中不怕吃苦,遇到艰难工作不怕脏、不怕累,带头迎难而上,每次都能及时有效完成任务。环境卫生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复杂性、繁琐性、重复性的工作,但他无怨无悔、任劳任怨,优良的工作作风和突出的工作成绩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在默默无闻的四年工作时间里,他总是把工作放在首位。不管严寒酷暑、台风暴雨或者自身生病疼痛也从不偷懒,坚决完成当天的保洁工作。他所在的保洁河段,因瀛洲河和打铁港两河水流每日带着大量垃圾汇入,他的保洁工作量其他人都重,垃圾捞得比谁都多比谁都干净,却从不喊苦喊累。每次有清理沉积物等突击任务时,他总是冲在最前面,带头清理最脏最难的河段,在他心里,河面的卫生就是家里的卫生,自己的家要自己维护。

  忠于职守,舍小家顾大家。邓志高只有一个独子,目前在武汉当学徒,因工作的原因基本都没和儿子相聚,他觉得很愧对儿子,节假日反而越要坚守岗位,只能靠每日一通电话来了解儿子的点点滴滴,他说每月最奢侈的事情就是电话费,因为牵挂也因为爱。但是他已经离不开这份工作了,就连轮休的时间他都忍不住往河里跑,每次他都笑笑说在家呆不住,手离了捞杆就浑身不自在。

  河道保洁员,一个不起眼的岗位。邓志高他们就这样每天在河道上默默奉献着,为建设美丽福州,创建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而辛苦劳作着,一天又一天,无怨无悔,他们的身影是这座城市的一道美丽风景线。正是有了他们的默默奉献,福州的河道才变得如此美丽和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