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和平

李和平

  李和平是晋安区环卫处内河管理科的一名普普通通的护河员,然而正是这样一份看似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工作,他却用自己辛勤地工作诠释着作为一名护河员的责任与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

  李和平主要负责内河岳峰片区的护河员工作,所负责的辖段周边居民区密集,步行道、步栈道等是周边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河面的整洁直接关系到市民对环境卫生的评论。护河员工作责任重大,李和平主要从事对内河的巡视与保洁。日常工作中,他兢兢业业,克服工作环境脏、臭的困难,仔仔细细打捞发现每一处漂浮物,对发现往内河乱丢弃的现象,也是不厌其烦得进行劝阻、宣传,力求通过自己的劝说和讲解,使老百姓真正明白保护内河环境、保护水域清洁的重要性。

  李和平的努力赢得了工作成绩的同时,也赢得了领导的肯定,将环境保护工作融入到工作中,需要地不仅仅是一时的奉献,更需要持之以恒。他用实际行动去感化身边的人,去影响身边的人,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参与到“护河”的行动中来,共同维护美好的水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