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娇玉

吴娇玉

  一、辛勤劳动换来内河美丽。她每天在河道上保洁,上船在河面上清理垃圾,下船将垃圾分类入筐,再倒进垃圾车等待运走,平均每天要转运四、五车垃圾,这样每天的工作,一干就是6、7年。通过辛勤劳动,认真履行河道保洁员职责,搞好责任段的环境卫生,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每年年终所负责河段都被评为“达标河段”。

  二、爱岗敬业,埋头苦干。河道保洁工作又脏又累,她不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都能坚守工作岗位,没有休息日和节假日,因为河面上随时都有垃圾漂浮物,需要及时打捞。特别是节假日,河里垃圾比平常更多,在大家享受节日快乐的时候,却是保洁员最忙最累的时间,但她始终无怨无悔。为不影响内河保洁工作,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内河环境,他一心扑在工作上,经常带病坚持工作。

  三、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一旦碰到台风,内河上游的垃圾,会流到三捷河,大大增加了内河保洁人员的工作量。每次在台风来临之前,我们单位都要组织成立一支防抗台风突击队,她总是踊跃报名,从台风来临到台风结束期间,她坚持和其他突击队员日夜巡视,对于容易造成阻水的河段加强检查,发现垃圾杂物梗阻就及时清理,确保了河道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