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依光

陈依光

  陈依光,男,2002年加入环卫行业,现为福州佳好佳清洁服务有限公司温泉街道五四河保洁员。

  环卫工作是特殊行业,环境卫生是一个城市脸面,清扫保洁是维护这个脸面的基础性工作。质量好坏,直接影响城市的对外形象,干好这项工作不仅要有充沛的精力,而且还要拥有做好本职工作的强烈责任心,陈依光自从加入环卫工作以来,就凭着对环卫工作的一腔热忱,在内河保洁岗位上任劳任怨,埋头苦干,弘扬着“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行业精神。河道保洁工作又脏又累,陈依光十五年来坚守在内河环境卫生保洁工作第一线,不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他都能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河道保洁员职责,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在日常工作中,他始终坚持按内河保洁工作规定要求,从不叫苦叫累,尽力做到河面洁净、无漂浮物,对河床及驳岸立面上的垃圾杂草也总是定期按规定进行清理。福州地处东南沿海,每年都要受到几次台风影响。一旦碰到台风,就会有大量垃圾的流入五四河。台风过后陈依光也总是早出晚归,主动加班加点,及时清理垃圾,还河面干净面貌,争取河道早日转入常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