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祥英

罗祥英

  罗祥英,1966年2月出生于湖北省洪湖市,是福州市晋安河一名最普通的内河保洁员,自从1998年从事内河保洁工作至今已整整十九年。刚开始在晋安河工作时,河道整体环境较差,河水污黑、油垢满河,有的河面已被水草覆盖,给居民生活环境带来了严重影响。

  为了尽快的疏通河道,罗祥英每天起早贪黑处理垃圾,铲除水草,通过不懈的努力,如今晋安河的环境得到很大提升,可谓是绿水青山,河道畅通,居民的居住环境也得到了改善。 虽然家中贫穷,但面对金钱财物毫不动心,这十九年来,清捞上来的手机、身份证、存折、银行卡不计其数,她都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渠道返还失主,多次营救遇不慎落水和溺水的市民,点点滴滴获得了市民及各级领导的认可,先后被评为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第三届福州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这些荣誉是代表着她的每一滴血汗都获得了肯定,今后工作她将持续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强化河道保洁技能,保持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的优良作风,为建设宜居环境人文福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时间的脚步渐渐远去,常年的风吹日晒雨淋,岁月留给罗祥英的是黝黑粗糙的皮肤、新生的皱纹和遍布老茧的双手。但她依然信守:这是我的工作,我要把它做好。这就是她把自己的汗水热情挥洒在河道上,是一名实实在在的"城市美容师"。

  但愿每个福州市民,都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自觉爱护河道,保护河道环境卫生,不要向河中倒垃圾、抛杂物,尊重罗祥英等一众内河保洁员的辛勤劳动,共同维护河道整洁的环境,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