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秀敏

范秀敏

  2014年4月范秀敏从湖北老家出来后,经人介绍后做起了河道保洁员工作,虽然干保洁员的时间不长,但他工作及其负责、认真仔细,敬业精神强,不怕苦、脏、累,负责福光南路桥至凤坂河口段的河面保洁工作,每个天寒地冻的早晨,每个骄阳似火的正午,河面里总能看到巡回保洁的船只和他忙碌的身影。冬天里,手脚时常被冻伤,夏天里,皮肤晒成了古铜色,就是在这种环境中,范秀敏默默地奉献着,认真的工作着。

  作为一名优秀的河道保洁员,范秀敏加班加点的在自己负责保洁的区域上,河面的垃圾种类很多,除了正常的白色垃圾、树叶外,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垃圾,比如沙发床垫、建筑垃圾、动物尸体等,手划破了简单包扎以后继续干,胳膊扭伤了休息一下继续干,腰扭伤了忍一下继续干,就这样兢兢业业、尽心尽责的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工作着,得到了同事和附近市民的一致好评。

  从事保洁工作的人都知道,河面的保洁工作非常艰苦,脏、臭、累是家常便饭。范秀敏每天都要起早贪黑到光明港下游,先检查自动保洁船的设备性能是否正常,检查完毕,到他的保洁河段开始一天的河面垃圾保洁工作,经由他清捞后清晰如镜的河面,给居民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福州夏季高温灼人,垃圾腐臭的熏人,在河面上作业除了要忍受高温,还要备受河里水汽的蒸腾,用保洁员的话讲自己就是蒸屉里的馒头,每天的衣服都是湿透的,回家洗澡都是满身的痱子,很是难熬,但他总说这样的工作总要有人做啊,习惯了也就不那么难受了。

  他一直信守着那句话:脏我一个人,干净千万家。把洁净美丽的水域环境留给福州市民,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对本职工作的热爱。范秀敏凭着这种不怕吃苦,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用辛勤和汗水换来城市的整洁,赢得了大家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