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祥元

曾祥元

  穿行于新店各处河流,也许没有人比曾祥元更熟悉内河的一草一木了,他服务于晋安区环卫处内河管理科,从事护河员的工作,每天穿在河流之间,让他对内河结下了深深的情怀。

  碧波荡漾,河流清澈明净,守护一方绿水清流,是护河人孜孜不倦地追求。正如其他每一位护河人一样,曾祥元同样默默而辛苦地付出着,每天他早早地就来到工作岗位,备好工具,穿戴整齐,穿梭在布满杂草、滑石等河道间,工作强度、环境的脏乱,需要付出坚韧的毅力,然而就是这样,他也是风雨无阻,赶在台风来临前疏通河道,确保河道不堵塞,赶在节假日来临前加大保洁力度,确保市民、游客沿途能赏心悦目,他用辛勤汗水呵护着流经保洁区域的每一寸河流。

  内河保洁工作最大的困难就是沿线居民的不理解、不配合,对此他也经常面带微笑,态度亲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改变了大家随意往内河丢弃垃圾的卫生习惯,避免了河道收到污染。

  他的身体有些不好,但即便如此,他还是天天按时上岗,尽全力将内河保洁得干干净净。用他的话说:“干保洁工作最重要的就是持之以恒,只要我干得动,我都会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