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芳

方芳

  方芳,女,1983年出生,毕业于厦门大学传播学院,现为中国国旅(福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导领部经理。自2002年参加导游工作,历任导游、出境领队、计调、地接经理、导领部经理等,始终热爱导游事业。15年来,依然坚守奋斗在第一线。积极参与各种重要旅游团和各种政务团队接待。热情服务了海内外无数游客,获得游客赞誉。在普通团队的接待中,她也亲力亲为,认真落实每一个服务细节,总结出了“人性化+个性化”的服务模式和“原则性+灵活性”的带团技巧,做到了十几年如一日,接待无投诉。

  作为公司的导领部经理,她工作认真负责,不断为导游的管理和培训探索新的思路、新的举措,深得公司领导的肯定和广大导游领队的推崇。从导游及领队的选拔、培训、考核直至上岗,方芳同志都严格把关,亲自帮带新人。对于一些新兴景点也主动多次自费踩线,整合适合的导游词,组织多批导游实地培训。导游是一门博学的职业,更应该秉持“学无止境”的精神,在导领部任职期间,她每个月都组织领队导游进行技能培训,力求打造出国旅导领品牌、打造出最优秀的导游领队队伍,为客人们提供优质的服务。

  此外,方芳同志还热心公益,作为福州闽都文化志愿者导游小分队的队长,福州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的秘书长,她总是利用工作闲暇,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积极宣传闽都文化。

  方芳同志虽然获得福州市导游技能大赛第三名,2015年中国好导游,2016年全国优秀旅游工作人员等多项荣誉。但始终认为导游是形象大使,是代表国家、代表家乡、代表企业的一线工作人员,并原意始终奋斗在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