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芳

许芳

  我来自福州,是一个地地道道、土生土长的福州人。记得小时候的我就热爱旅游,长大后毅然选择了旅游专业。于是在2002年取得导游证以来,一直从事导游工作已有15年了,我用爱心、细心、专心,全心全意地为游客服务。我热爱我的家乡——福州,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服务意识上,热情、认真、高效率,强调具有超强敏感服务意识,在工作能力上,坚持培养自己良好的协调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做好旅游工作中的桥梁。并且有着丰富的地方接待的工作经验,在工作中,严以律己,较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参加公司及相关部门组织的培训,不断学习努力,提升自己,使自己成为政务接待导游的一员,胜任每一次的政务接待及得到好评。

  自己带过的团队不计其数,每年都会参加一些重要的会议团队的接待工作。依稀记得在2016年11月份,我参加了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的接待。我接待的是来自法国旅行商,一共是三天的考察行程。这是我第一次接待法国友人,当时车上有一个法语翻译员,主要是把我所讲解的内容重新翻译一遍给法国的朋友听。刚开始我还有点不习惯带团加翻译的这种模式,不过当我了解到法国友人喜欢唱歌,还喜欢一切与浪漫有关的事物后,在介绍完概括及风土人情后,我用一首福州的“茉莉花”歌曲开启我们在车上的旅途,一路上有欢声,有笑语,有歌声,有掌声,我用中文唱,方言唱,他们就用法语唱,英语唱。歌声连着大家,一下子大家的气氛变得非常积极,当然我们也用英语作为简单交流。时间过得很快,三天的行程中,有感动、有难忘、有不舍。这一次,我和她们成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