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恩

林恩

  我叫林恩,今年38岁,来自有着“有福之州“福州文旅导游服务有限公司的导游员。从事导游工作十几年如一日。

  在工作中,严以律己,较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详尽的告诉游客旅游中应注意的所有事项;参观游览过程中,了解游客的需要,为他们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我经常换位思考:假如我是一名游客,需要什么样的导游?在我看来:只有不完美的服务,没有挑剔的客人。我觉得:游客们离开自己的家乡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旅游,我们讲解员就是他们最近的朋友,所以一定要用心服务,把爱心献给游客,让他们体会到亲人般的温暖,感受到家一般的温馨,为了让每一位游客不虚此行,我把讲解当成人生中最幸福、最快乐的事情来做。因此在带团讲解过程中,我会细心的注意观察各种游客的情绪和需求,仔细揣摩客人对导游服务和对我讲解的兴趣,通过和游客沟通,迅速捕捉他们所思所想,分清侧重点,随时调整讲解内容,慢慢总结出了一套有针对性的服务方法 “1,2,3”(一条江,一片老街区,二座塔,三座山)看似简单的描述却让外地游客对咱们福州有了最初的深刻印象。工作的这十多年,我接待了众多全国各地的游客,还有每年大型的会议接待和政务接待。我始终以服务好每一位游客作为自己的追求目标,神采飞扬的讲解,热情准备每一次接送,认真对待每一位游客,就是这样使我赢得了各级领导及游客朋友的高度评价。为了使自己更优秀,我还积极参加了多次自治区举办的导游大赛,2008并被评为“福州十佳导游员”,“2015年“中国好导游”等多项荣誉称号。

  导游是一扇窗,我要做的,就是要让客人通过这扇窗,看到里面最美的风景。我愿意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导游事业,让青春在导游岗位上闪光,努力成为更加让公司放心,游客舒心的优秀导游,真正用微笑和细心跟客人们说一声: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