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韵文

黄韵文

  2017年起在正谊书院开设福州专题讲座,目前已经参与《坊巷人物》系列与《乌山行走》系列,为市民做公益讲座服务。

  2015年开始参与福州鼓楼区“文明旅游进社区”活动至今,每月为社区老人讲解家乡的风景

  2016年参与拍摄福州导游培训《一楼镇海》专题片

  2015年取得高级英语导游证,当年27岁,为全国该级别取得者中最年轻的纪录。

  2015年入选全国名导进课堂师资库

  2015年担任全国高职高专导游大赛中文组评委

  2015年担任福建省高职高专导游大赛英文组评委。

  2015年担任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海峡丝绸之路导游邀请赛”主办方表演嘉宾。

  2015年开始作为福州鼓楼区旅游局宣讲嘉宾参与每一期的“爱旅游、行文明”活动,走进大学、走进社区等项目。

  2013年担任福建省专科院校导游大赛英文组评委。

  2010至今从事政务接待工作,接待过法国外交官,菲律宾总商会,尼泊尔上将,国务院侨办多国贵宾等,几乎近几年福州地区的高端外语接待。

  作为文旅导服公司的专职导游,参与过类似山西省长访团,全国生态评估,泛珠会议等大型会议。

  作为导服公司培训师,负责导游证岗前培训工作以及政务导游队伍培训。

  以客座讲师的身份在福建省教育学院(闽江师专),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福建商科高等专科学校,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福建交通学院等授课,广受好评。

  2012年福建省共青团委授予“青年岗位能手”

  2012年福建省妇女联合会授予“福建省巾帼建功标兵”

  2014年福州市旅游局授予“福州十佳文明旅游大使”

  2013.2014均被福州市旅游局授予“福州市十佳导游员”

  2015年国家旅游局授予“中国好导游”荣誉称号

  2015年入选“全国名导进课堂”师资库

  2016年福建省旅游局授予“清新福建十佳导游员”称号

  2016年“船政杯”福州市导游员大赛中文第二名,英文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