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柳青

蒋柳青

  蒋柳青,女,1991年出生,2014年专升本毕业于福建闽江学院,在校期间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11考取中文导游证;2011年荣获福州市导游职业大赛一等奖;2011年荣获福建省导游职业大赛二等奖;2013年步入社会实习,在旅行社成为一名地接导游人员,在职期间多次受到游客书信表扬,并多次拿到公司的嘉奖。2015年至今就职于福建康泰国际旅行社担任一名专职领队,在工作期间时常会被组团社指定委派,2015年考取台湾领队证;2015年考取领队证,2016年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

  一、坚定理想,思想端正

  蒋柳青同志立场坚定,思想进步,在大学期间第一批申请加入了共产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她能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把“用心做事,用脑做人”作为自己行为准则,认真细致,艰苦奋斗,以身作则,定好目标要考到导游证成为一名导游员,并努力学习最终实现自己理想。入社会工作以来能够服从领导,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公司安排,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以公司利益为重,看重公司op跟领导交代的任何工作并认真对待完成,能够与同事和睦相处,互帮互爱很好的融入康泰这个大家庭。

  二、爱岗敬业,把游客的“满意度”放在首位

  蒋柳青2013成为一名福州地接导游,边带团边跟着自己的地接经理和地接前辈们学习,平时主动参与福州导游组织的各种经验交流等活动,很快投入了地接讲解工作,偶尔申请出任全陪去各地学习增长见识。为了提升自己,开阔自己的视野,2015年考取领队证成为康泰专职领队,把学习领域延伸到境外。她热爱自己的工作,一路走来辛酸苦辣,但她从未想过要放弃自己的职业,她关爱游客,善解人意,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她的带团方式不会一层不变,根据游客性质调整自己的工作方法。例如遇到独立单位团,她会先做好团队负责人工作,了解团队性质,以便更快了解大家,减小工作难度;如果遇到团队年龄较大,在说明会期间她准备好便签纸将领队与导游的姓名电话贴在游客护照上,方便老年人走散时联系,对老人会放慢语速,更加耐心,遇到老年人通讯不便需要国际长途联系子女的,她总是不计得失的用自己的电话帮忙联系让其子女放心;遇到年轻游客,她会迅速记住对方称呼,迅速拉近关系;她的工作宗旨是零投诉,让每一位游客发自内心满意给好评!

  三、不断学习,全面发展

  为了更好地服务游客,需要积累更好地服务技巧。因此,她在工作实践中注意研究服务技巧。“游客至上,使游客满意”是她工作的准则,并一直保持着最高热情为游客服务。每当遇到新面孔的旅游工作者她就认真观察对方的工作方式,把他作为提升自己工作经验的参考和学习对象,并结合自己学习的理论知识及专业知识,努力的工作。在带团过程中,她摸索到一点:只有导游员时刻从客人的利益出发,把游客当做家人朋友对待,热情服务,用真情打动他们,才会换来游客们的真心与配合

  她的宗旨“用脑做事,用心做人”,做一位低调的旅游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