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萍

纪萍

  纪萍,女,我来自马尾东飞环卫的一名普通环卫工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从事环卫工作已有3年多的时间,有人说环卫工作平凡而普通,很难有所作为,但环卫这工作经历使我切身感受到情系环卫、爱岗敬业同样能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从事环卫保洁工作至今,我觉得是件很自豪的事情,在别人的眼里,清扫工作非常繁重、累、脏、杂乱别人根本就看不起这行工作,做一行爱一行,别人看不起不管,但是我们要自己看得起自己,我们保洁人员每天都是凌晨五点多钟开始工作,当大家还在睡梦中我们却身穿桔黄色环卫服装开始紧张的工作。扫马路清垃圾,沙沙的扫帚声为人们迎来黎明,等到大家上班的时候,我们已经把黎明打扫的干干净净;傍晚临近黑夜,人们都回家休息了我们还在努力清扫大街。

  但是我们不感觉到累,因为只要一想到人们能走在干净的大街上我们就高兴,有时清淤泥我们累得腰酸背痛,扯杂草我们手指磨出血泡,天气炎热的时候臭味很大让人想呕吐,但为了能把工作做好,我咬紧牙关把这些脏乱垃圾清理干净,带着一身汗、一身臭味回家。

  我想不管什么工作都需要人去做,既然我选择了环卫保洁工作就要干得比别人好,干环卫这一行就要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看着街道整洁干净,我的心也舒坦了,正是我们这些不平凡的保洁人员,每天用自己的一身脏换来了万家净、万家幸福。我为环卫工人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