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忠志

齐忠志

  雾炮车降尘作业,对于环卫部门是一份新兴产业。齐忠志同志,自参加台江区环卫处汽车队雾炮车班组,从事雾炮车驾驶员以来,始终积极肯干,乐于奉献。

  一、钻研技能,创新争先。苦干、实干加巧干是做好环卫工作的根本。驾驶岗位是技术加责任心的岗位,是高危的岗位,也是很辛苦的岗位,技术过硬是关键。他经常虚心向师傅学,积极参加技术培训,有效地提高了业务技能,成为班组中的佼佼者。在雾炮车作业中,她牢记“手握方向盘,脚踩鬼门关”安全生产至关重要这一观念,做到安全生产,文明作业。每天班前班后检查车辆、洗擦车辆是她每天必备的程序,她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行车礼让三先。从事驾驶员岗位以来,没有发生任何交通事故。同时在遇到车辆行人多的地方,他总是放慢速度,做到不影响行人通行,受到领导和同行们的高度赞扬。

  二、乐于奉献,虽苦尤荣。每天他上班在人前,下班在人后,工作连班倒,在完成作业任务后,对其他各项工作都是干在前,急难、苦重任务她都冲在前。他在工作上不分内外,面对乱贴乱画的小广告,她随身携带一把油灰刀,看见小广告就上前去铲除掉。当然干这些都是义务劳动,不取一分钱报酬的。他的行为深深感动了周围的同事,大家都以他为榜样,尽量为集体、为社会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