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

张立

  2012年加入环卫行业,至今一直坚持在一线工作,目前是佳好佳公司温泉街道业务管理员。五年多来,张立一心扑在工作上,每天早出晚归,风雨无阻,熟悉街道情况,并针对路段的实际情况,安排工人进行针对性的保洁,他带领同伴们日夜穿梭在福州的马路上,对路段情况由当初的不熟悉,到如今的熟记于心,他默默地为福州这座他生活工作的城市环境卫生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特别是2016年第一号台风“尼伯特”让永泰县遭受了特大暴雨袭击,县城多个地方被洪水围困,给当地造成重大财产损失。灾害发生后,我公司积极响应区市容管理局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号召大家加入赴永泰灾区的救援突击队,张立获悉情况后,主动请缨带领公司的十几名工人前往灾区援助。在永泰的6天6夜中,张立身先士卒,除了安排好工人们的工作外,自己也主动加入进去,顶着烈日,赤着脚,与工人们一起用铁锹铲淤泥,用高压水枪清洗路面。在他的带领下,工人们圆满地完成了灾区路面淤泥的清理、倒树清理,冲洗小区、单位、公共道路等工作,使灾区人民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生产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