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端波

谢端波

  环卫工人普通而平凡,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很难记住环卫工人,有时甚至被人瞧不起环卫工人,还会投去冷漠的目光。为了给人们提供舒适优美的环境,“脏了我一人,干净千万家”是我们环卫人的人生格言;“让政府放心,让百姓满意” 中国美城环境集团的员工对社会的承诺。没有名声显赫的地位,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他只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然而,就是这样一位普通的环卫工人在从事着普通甚至部分人认为不起眼的工作时,却以超群的品格、辛勤的劳动、默默的付出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赞许。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留下了闪光的足迹。这就是中国美城环境集团福州美城新城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福马路垃圾转运站操作员谢端波。

  谢端波于2014年6月5日正式进入中国美城环境集团福州新城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福马路垃圾转运站工作,至今一直担任着垃圾压缩机操作员一职。在这近三年的工作当中,养成了每天早上4点半到岗的习惯,不迟到早退,有着高度的责任心。经常遇到突击性工作,对领导安排的工作从不讲条件,工作中他身先士卒,埋头苦干,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其他员工。转运站经常进行卫生大扫除,要对屋顶进行清扫、清洗,每次作业,屋顶都是有他的身影。他总是把公司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舍小家顾大家,他的老家在四川省丰都县,每年春节他的家人都回家过年,但转运站垃圾转运工作不能停,他都坚守工作岗位,默默地做好工作,从不讲条件、谈报酬。对工作认真负责,熟习压缩设备的操作技能,按照设备操作规程操作,近三年来操作设备作业无差错,获得领导和司机的好评。

  关心、尊敬站里的长辈,经常在工作中自我抢着做,得到了工友们的赞赏,从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好的老黄牛精神;努力工作,勇于进取的健康心态;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做好工作;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人生态度。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但他在平凡的岗位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自我辛勤的汗水换得了城市的清洁、美丽,努力实现“让政府放心,让百姓满意” 中国美城环境集团对社会的承诺。